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 >勇士到底要赢在当下,还是赢在未来? 正文

勇士到底要赢在当下,还是赢在未来?

来源:麟彦快讯网编辑:探索时间:2024-03-29 01:26:44

    
勇士的勇士赢当赢比赛越来越像钟摆,左右摇动。到底
主场击败快船,下还婚后玩命日常钟摆向左,勇士赢当赢年轻人受重用,到底穆迪、下还库明加、勇士赢当赢约瑟夫和波杰姆斯基都打了超过20分钟。到底最后4分04秒,下还快船追到只差5分,勇士赢当赢勇士摆上五小,到底穆迪和波杰姆斯基都留在场上,下还和前一场打国王大相径庭。勇士赢当赢结果也截然相反,到底勇士没有像打国王那样遭到大逆转,下还他们最多领先快船18分,三军用命守住胜局,赢了6分。
这场比赛会不会成为勇士的转折点?
我看有点难。看着好像把穆迪和波杰姆斯基换在场上,其实是要打五小,加上维金斯缺席。除了这两个年轻人,摆上去三个老将,库里、汤普森和格林,这是一套新老并用的阵容,也是一套谁也不得罪的阵容。
万事不决问五小,科尔教练真是婚后玩命日常把这句话用活了。
他这么做也很正常,在勇士没有解决到底选择赢在当下还是赢在未来之前,他们会自然而言地继续摇摆。
如果要赢在当下,就要快点和汤普森续约,让更衣室的气氛平静下来。打快船拼到最后4分钟,其实还是库里的个人秀,穆迪进了两个球,来自库里和汤普森的助攻;如果要赢在未来,就要改革。改革是很痛苦的,不只是走出舒适区那样轻描淡写,要抛弃过往的辉煌,舍弃每一个停留在旧时代的人。没有大智大勇,改革的结果就是一地鸡毛。
2022-23赛季西部半决赛,勇士被淘汰后,更衣室里,库里听到最后一个问题,王朝的现在和未知的未来之间有裂痕,勇士应该怎么做才能弥补。库里稍作停顿,然后往左看了看普尔的更衣柜,指着它说,“他是关键”。他的声音一点都不小,在确保所有人都听到之后,他离开了更衣室。
这是一个好问题,库里的回答也是发自肺腑,就是结果不尽如人意。
勇士在休赛期交易普尔,现在看来普尔输了,他在奇才打得很挣扎,勇士也没有赢,不过原因和普尔的离去无关,而是球队的思路再一次和上赛季重合,王朝的现在和未来之间,列横仍然没有弥合。
我们身处在手机互联网时代,容易走极端。往往还没有了解事实的真相,就给当事人贴上“好人”或者“坏人”的标签。格林各种惹是生非,是坏人;汤普森因为续约问题,加上表现挣扎,现在的风评也不好;库里是个老好人,却在浪费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
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同。
我们经常提到换位思考,有些人也这么做了,但要想和库里、汤普森们换位思考,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他们到达过巅峰,而且不止一次,不会再将巅峰视为唯一追求,这是我们与他们最大的区别。我们会觉得拿到总冠军就是最厉害的,就是球星职业生涯的终点,却忽视了库里还有更深层次的追求。
在这个快餐文化盛行的时代,我们只看当下,往往忽视了往远处看一看。库里站得足够高,就看得更远,想得更多。他偏离了预设赛道,换了新的赛道。
库里比我们更容易接触到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要到哪儿去?
2022年,库里拿到总决赛MVP,彻底解决了“我是谁”的问题,他是历史最伟大的三分手,小球时代的旗帜,盖棺定论。
从2015年第一次夺冠,到2022年,这长达八年的时间,库里也搞清楚了“我从哪儿来”的问题,他和汤普森、追梦格林一起浇筑奠基到喜封金顶,彼此信任。2021年,勇士附加赛出局,库里拿起话筒说,“明年没人想碰我们”,最后,他说到做到。比赛不是一个人的,说明库里相信自己的同时,也相信汤普森和追梦,而他们也配得上库里的信任。
于是只留下最后一个问题,“我要到哪儿去”。
如果总冠军不是结束,库里时代的勇士会选择哪个终极目标呢?
这需要我们再想想,勇士王朝和之前的王朝比,有什么特别。从2015年到2022年,勇士赢了4个总冠军,但凯尔特人、公牛、湖人的总冠军都超过了这个数字。如果我们一直活在现在的世界,会下意识地不和历史比较,以为现在就是永远,然而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未来,我们现在的世界也是历史。
勇士以创造历史的形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2014-15赛季,库里在勇士拿到第一个总冠军,他们以39.8%的命中率,场均投中10.8个三分球,打破跳投大队不能夺冠的历史;
2015-16赛季,勇士在常规赛拿到73胜,刷新公牛留下的72胜纪录,死亡五小风靡世界;
2021-22赛季,库里33岁,汤普森和格林31岁,时隔八年再一次齐心协力,拿到总冠军,板凳席上还有他们第一次夺冠时的功臣伊戈达拉,38岁。
这段路太美好了,如梦如幻,他们赢在当下的理念,经历千锤百炼,不再有任何动摇。
这支勇士正在走向终点,他们一定会希望以创造历史的形象结束征程。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NBA每支王朝的落幕都是一地鸡毛,公牛王朝在乔丹退役后分崩离析;湖人王朝OK组合劳燕分飞;被视为最讲人情味的小市场球队马刺,小卡与球队闹得不欢而散,帕克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出走。
假如勇士的水花兄弟与追梦在这支球队携手,在这支球队终老,他们就又创造了一段历史,成为新的标杆。
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勇士,库里的一些言行就很容易被理解了。
勇士在整个2022-23赛季的挣扎,有很多原因,但追根溯源,还是普尔与格林在赛季前的冲突,是格林重击普尔的一拳,也撕开王朝已知的现在与未知的未来之间的裂缝。我们通常会争论谁对谁错,而对局内人来说,对和错不重要,能不能坚持理念才是关键。
NBA是一个弱肉强食的黑暗森林,老板会为球员的表现买单,但不会为球员的理念买单。除非球员的理念,也能为球队带来价值。
当一人一城在NBA越来越少,重归传统体育最为看重的忠诚,就是一个营销的亮点。勇士一定会左右衡量,仔细推敲。他们在2021年风雨摇摆之际选择等待,现在也会再等等。
勇士一直在缴纳奢侈税,他们也一直在盈利,是NBA最能赚钱的球队,球队价值77亿美金,营收7.65亿美金,纯利润7900万美金。这些以万、亿来计算的数字,更让勇士顾虑重重。
到底怎么走,勇士有两个问题没办法解决。
第一,老人太多,重建难度太大。
重建就要交易,拆散现有的人员,走的人讲究一个性价比,能不能换来好的筹码是一个未知数。汤普森和格林能换来几个首轮签呢?留下的老有可能心寒,在场上的表现也要大打折扣。现实中的球员不是2K游戏里面的数据,他们有强烈的个人感情。
没有人情味的球队,就讲不出好故事,如果不能一直赢球,球迷就会缺乏向心力。
勇士搬到大通球馆,蒸蒸日上,这一代勇士球迷是看着库里、格林和汤普森们成长起来的,他们见证王朝崛起,拆散王朝,等同于拆散了他们感性的那一部分。他们不是机器,不会只有理性没有感性。
这就带给球队管理层巨大的压力,所以上一任总经理迈尔斯都没怎么犹豫,直接走了,他干不来这个活儿。
第二,推倒重建,成功概率较小。
王朝球队有它的独特性,不能复制。我们会觉得既然有过成功的道路,再走一次也能成功。但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如果等选秀,还能再来一个库里吗?勇士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以选秀识人闻名,却用榜眼签选了怀斯曼。
公牛王朝在1998年解体,当时的总经理克劳斯相信他还能组建一个新的王朝,因为老王朝的球员,除了乔丹,是他一个个通过选秀、交易得到的。最后的结果呢?他近乎于身败名裂,公牛在一次次的重建中度过了25年,再没有进过总决赛。
勇士既清楚继续走下去已无新路,又舍不得立刻转身重头再来。这是王朝球队的宿命,他们依照惯性继续前行,要么阻拦他们的力量太小,被他们碾压;要么力量太大,将他们彻底撕碎。
赢下当下,因为勇士又加入年轻人,变成了伪命题,老功臣和新球员竞争上岗,不管在哪儿都能难实现,反而会引发矛盾。
赢在未来,也是奢望。我们平心静气地想一想,给穆迪、库明加足够多的上场时间和战术倾斜,他们真的能成为球队支柱,当选全明星,在季后赛中大杀四方吗?
正如一开始我们谈到的那个问题,未来前面有一个定语,未知的。

0.3716s , 42084.703125 kb

Copyright © 2024 Powered by 勇士到底要赢在当下,还是赢在未来?,麟彦快讯网  

sitema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