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娱乐 >经济日报:提升获得感是活跃资本市场的基础 正文

经济日报:提升获得感是活跃资本市场的基础

来源:麟彦快讯网编辑:娱乐时间:2024-03-29 03:25:02
中央政治局近期召开会议指出,经济基础要活跃资本市场,日报提振投资者信心。提升被什么怪东西撩上了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资本市场的感活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目前,跃资我国个人投资者数量已超过2亿,本市这是经济基础我国资本市场最大的市情,是日报市场活力的重要来源,也是提升市场功能正常发挥的重要支撑。因此,感活尽快提升投资者获得感,跃资已成为当前活跃资本市场的本市被什么怪东西撩上了现实需要。

获得感源自于市场的经济基础公平、公正、日报透明。提升资本市场是一个信息市场,真实、准确、及时的信息有助于投资者更清晰了解公司情况和管理者行为,进而作出投资决策,信息披露质量直接影响着投资者的交易体验。特别是随着注册制全面实施,信披的重要性被提到了更高的位置。但是,从现实情况看,业绩变脸、披露不完整、“马后炮式”披露等现象依然时有发生,让本就处于信息劣势的投资者正确“择股”难上加难,投资者很难有获得感可言。

信披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破坏了公平性原则,影响了投资者的积极性和对上市公司的信心。因此,监管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完善信息披露相关制度,加大对信披违法违规案件的惩治力度,引导上市公司积极做好信披工作,让投资者看得清楚、听得明白。

获得感源自于合理、可预期的回报。投资者之所以在资本市场投资,看中的是其财富管理功能,就是能赚到钱,这是投资者提升获得感的重中之重。但近些年市场行情整体“踌躇不进”,赚钱效应不足影响了投资者热情。我国资本市场“牛短熊长”、短期波动较大的特征亟待改变。

资本市场尤其是股市的长期稳定,需要引入更多长期资金。除了为保险、养老金等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配套更好的制度基础,相关部门还应督促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积极回报投资者,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思维。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专业投资者也需真正发挥出“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专长,不断强化投研能力,用合理的收益回报投资者,吸引源源不断的“耐心资金”参与进来。需提醒的是,“慢牛”并不意味着股市的单边上涨,波动是证券市场的永恒规律,投资者唯有保持理性、冷静,不为一时的涨跌而盲目追逐或放弃,才有可能实现投资的稳定回报和价值增长。

获得感源自于市场不断深化改革。多年来,证券监管部门不遗余力推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融资端改革效果明显,企业融资可得性、便利性大幅提升,市场融资功能进一步完善。相比之下,与投资者获得感关联更为紧密的投资端改革稍显“乏力”。眼下,应以提升投资者获得感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投资端改革,统筹投融资协调发展,才能更好激发市场财富效应,提振投资者信心。

改革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今年7月份启动的公募基金行业费率改革受到投资者欢迎,原因在于直面投资者长期面临的痛点——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这种让利于投资者、倒逼行业提升投资管理能力的改革,无疑会对提升投资者获得感产生正向作用。

当前市场期待也迫切需要推出更多投资端改革举措,在扩大对外开放、丰富投资产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各类中长期资金提高权益投资实际比例等多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在这个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提高投资者获得感这个着力点,相信在改善投资者预期、增强发展信心的同时,资本市场活力也将得到有效提升。

0.4176s , 42031.3515625 kb

Copyright © 2024 Powered by 经济日报:提升获得感是活跃资本市场的基础,麟彦快讯网  

sitema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