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 >B站三季度日活用户突破1亿:游戏营收降三成 直播带货成增收核心力量 正文

B站三季度日活用户突破1亿:游戏营收降三成 直播带货成增收核心力量

来源:麟彦快讯网编辑:焦点时间:2024-03-28 18:18:39
K图 BILI_0

K图 09626_0

  B站交出了一份大幅减亏的三季报,但其营收增长近乎停滞。季度

  11月29日,日活影后甜妻之纪总轻轻宠哔哩哔哩(Nasdaq:BILI,用户亿游09626.HK,突破以下简称“B站”)发布2023年三季度财报,戏营营收58.1亿元,收降同比持平,成直经调整净亏损8.6亿元,播带同比收窄51%。货成核心

  在财报后的力量电话会议中,B站高管谈到了对2024年实现盈亏平衡的站增收影后甜妻之纪总轻轻宠信心称,预计B站四季度会实现更大幅度的季度减亏,本季度运营现金流实现转正,日活意味着公司运营进入良性正循环,用户亿游预计四季度将继续实现正向运营现金流。

  “展望2024年,我们会持续增毛利、减亏损的道路,我们会持续向盈亏平衡的目标努力。”B站高管表示。

  陈睿:将把精力集中在有市场竞争力的项目上

  从具体业务来看,今年三季度,B站直播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推动增值服务业务收入达26亿元,同比增长17%;广告总收入达16.4亿元,同比增长21%;游戏业务收入达9.9亿元,同比减少33%;IP衍生品及其他营收5.8亿元,同比减少23%。

  其中,一度是B站核心业务的游戏营收下滑受到外界关注。B站称同比减少主要是因为2022年6月推出的《时空猎人3》的基数较高,以及2023年第三季度若干新游戏的营业额低于预期。

  在电话会议中,B站CEO陈睿坦言,如今的国内游戏市场竞争激烈,游戏新用户的红利已经消退,进入到标准的存量竞争阶段,一些市场竞争规则发生了变化。

  此前10月,B站的广州研发工作室心源互动宣布解散,CEO丁黔伟将离开公司,除了一款日漫IP改编项目“代号QQ13”因有外部合作合同而被保留了下来,其他项目均被砍掉。

  陈睿在电话会议中回应了此次调整。对于B站自研游戏业务的变化,他承认B站已经砍掉了部分项目,主要是一些不符合市场要求和不能挣钱的项目,而保留了未来更有市场竞争力的项目,未来会把资源更加集中在这些项目上。

  陈睿称,B站仍然是中国年轻人聚集度最高,游戏内容丰富度最高的视频平台,B站在游戏赛道上有天然优势,“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个优势转化成为现实。”

  在活跃用户的数据上,三季度B站DAU(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4%达1.03亿,月均活跃用户也再创新高至3.41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首次超过100分钟。

  此外,备受关注的AI科技类内容也在B站蓬勃发展,日均播放量同比增长超300%。

  “直播带货”成新增量,双11交易额同比增长超250%

  在外界关注的UP主收入上,B站在财报中披露,三季度有168万UP主在B站获得收入,同比增长34%。其中,通过视频及直播带货获得收入的UP主数量同比增长超160%。

  此外,B站入局双11的具体进展也成为关注焦点。从业务收入来看,包括电商在内的增值服务和广告收入已经成为驱动B站的两架马车,成为B站营收增长的核心力量。

  B站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称,今年B站“双11”的表现是超预期的,主要来自于电商平台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超过80%,B站会持续加深跟各大头部电商平台的合作。

  据李旎在电话会议中透露,“双11”期间,B站的视频跟直播带货的GMV(交易总额)同比高速增长超250%。在大促期间,B站带货视频的数量同比增长超过了230%,带货直播的场次也同比增长超100%。其中B站UP主“MR迷瞪”直播带货的累计支付金额,高达16.8亿元,同比增速超过400%。

  而对于B站未来的减亏前景,B站高管回应称,会持续增毛利、减亏损的道路。一方面对于广告等高毛利贡献业务的发展有信心,这会成为减亏的主要驱动力。另一方面,随着近期的一些架构调整,公司预计研发等运营费用在2024年将持续下降,会持续向盈亏平衡的目标努力。

  截至29日收盘,B站美股报收11.86美元,跌超11%;B站港股报收101港元,跌3.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0.3943s , 42049.890625 kb

Copyright © 2024 Powered by B站三季度日活用户突破1亿:游戏营收降三成 直播带货成增收核心力量,麟彦快讯网  

sitemap

Top